今天是世界地球日
老實說,我沒有特別去留意和參關相關活動
因為平常自己就很注意環保,和留意相關的消息
不過為了要有點參與感,還是寫一篇網誌以茲紀念。

保護地球,有時想想還滿簡單的
就是減少消費或不必要的花費,以及忍受些許的不方便而已。
隨身帶購物袋、隨手關燈、少開車、少用冷氣、減少物品的汰換....都是方法
只是說的人多,執行的人少
有人會為了忘了帶購物袋出門,而取消今天的採買行程嗎?
想到上班要忍受塞車之苦,又不願忍受污煙瘴氣,於是車買了一部車來代步
但即使再省油,就能保證是不消耗資源嗎?

曾經我以為旅遊業真的是「無煙囱工業」
但我後來發現我徹底的錯了
飛機的油料消耗量才是真正的驚人!!
或者當你開著車在大街小巷裡尋找有趣的人事物時
其實也無意地放出了很多溫室氣體了。
所以有時我會懷疑,像微笑319這樣的活動
吸引很多人只是為了要一嘗人氣美食,或蓋一個章
要大費周章地開車跑遍台灣時
應該也對"地球暖化"也做出了不少貢獻吧?!

7-11的卡通人物贈品非常的火紅
也替統一企業賺進了不少錢
但我始終對於被隨手丟棄的贈品袋很感冒
難道統一企業對這些東西都毫無感覺?
如果徐重仁能推出這樣的活動:
「凡收集十個完整(贈品)包裝袋的人
可以至櫃台兌換隱藏版XX卡套一個」
包準垃圾量大減!!

我知道一定有人對我這樣鑽牛角尖很不以為然
但我這麼說,只是想點出一些會被大家乎略的盲點
很多事情都是有不同面向可以去討論的....

最近有一部電影"練習曲"即將上映
講的是一個少年騎單車環島的故事
像我就很嚮往這樣的旅行方式
雖然累,所花的時間又長
(還是開車比較舒服)
我也不敢保證一定沒有傷害
但至少對環境的影響可以減少到最低

不過,話說回來
要真正作對地球友善的生活方式,得下決心
而且要犠牲很多"方便"才能辦到
大家共勉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