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鏡子時,無意發現眼瞼有小顆粒
於是去一趟眼科
還好,只是過敏性結膜炎
點一點藥水就會好了

後來順道檢查了視網膜
醫生也說沒有太大的變化,可以放心。
可是點了散曈劑的我
不但畏光,視線也失了焦
一切都好模糊....

突然想起去年在高醫看眼睛時,遇到的一對夫妻。
這不是一個令人開心的故事

他們帶著年紀好小的小孩來看診
醫生檢查後,請護士小姐找另一位醫生來會診
二位醫生私下商量了一下,要夫妻二人趕快辦開刀手續
原來是青光眼。
第一位醫生問:怎麼拖到現在才來看?
夫妻回答說:也不知道會這麼嚴重啊
他們好像以前就知道有問題了...
「現在該怎麼辦?能治癒嗎?」妻子問。
醫生說「即然來了,就只能趕快開刀,大概還能恢復一點視力。」
之後,就看著護士進進出出地忙著聯絡和其他手續。

診療間裡一片安靜。
似乎大家都明白彼此心裡在想什麼。
牆上的那盞小燈,用溫暖的燈光努力安慰大家。

我偷偷問護士小姐:「這開刀能好嗎?」
護士坦白跟我說「沒能及時治療,其實不太樂觀,」也就是失明的可能很大。
我好難過,因為就在那個一瞬間
他們要面對小孩失明的事實。
雖然不是我的小孩,但在那個當下
每個人都應該能感受那分無奈。

人生很無常,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