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起了個大早,我看見亮晃晃的朝日在對我微笑。今天我要來趟單車之旅。


今天要挑戰的是泰武鄉,走的是登北大武山必經的山地道路。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戶外的單車旅行。雖然單車騎了多年,但像這樣的騎法卻從未經歷過。這一個小時的車程裡,我在不斷的變速、用力踩踏板和喘氣中完成挑戰。原來看似平緩的陡坡,實際騎來,還是要費不少腳力。和我同行的二個中年男子,一個是自行車店的老闆,一個是他的顧客朋友,騎起山路來毫不費力,汗顏啊,我這個孝年郎怎麼可以輸給他們呢! 於是我打起精神,再度進行變速、用力踩踏板和喘氣的三段式菜鳥功努力追趕...啊....呼....耶...唉~ 最後仍是徒勞無功! 還是給他們先到達了終點。不過沒關係,老闆說我第一次就能完成這段路程,算是不錯嘀哩(哼哼,心裡得意的狠),只要多練習,以後可以挑戰更艱難的行程了。


  ↑ 背後的風景聽說是大高雄

← 右邊的是車行老闆,中間是他的朋友,看他們穿的那麼專業,只有我隨便穿,騎車時還掛了條俗弊了的黃色毛巾在脖子上...



邀我一同騎車的是一位自行車行的老闆,他的店雖然不大,但卻是東港唯一一家專業單車行,在他的店裡可以買到各式的零件和配備,生日當天去他還會請你喝梅子綠茶(嗯,其實是我坳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