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的週一午後
我搭公車去信義區領新的身份證

<公車上>
我問身旁的一位媽媽,要到區行政中心是不是在101那一站下車
她很熱心
除了告訴我該在哪裡下車之外
還告訴我下車後該往哪裡走
「前面松智路下車後,往左走就看到行政中心
一棟藍色的大樓,淺藍色的」
然後她開始尋找身邊看起來顏色相近的藍色
先是指指她的雨傘
後來像發現寶似的指著她花裙子上的藍色色塊
「就像這個藍色...」
我點了點頭

其實戶政事務所我以前就去過了
我大概知道在什麼位置
所以是什麼顏色並不重要
但她的熱心指點,讓我覺得小小的藍5公車上
好像充滿了熟絡朋友的的招呼聲
下車時 那位媽媽還不忘叮嚀
「領身份證要在2樓喔!!」

<下車後>
我撐傘站在雨中
看見藍色的行政中心大樓
我笑了
一棟漂亮的水藍色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