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旅行,總有新鮮事

週日在高雄溜澾
沒想到在大遠百旁的一座廟宇前
見識到了只有在"黃飛鴻"裡才見得到的舞獅競賽!

哈,其實並沒有像電影裡,好幾隻獅子打得你死我活
這全是為了2009高雄將舉辦世界運動會的熱身活動而已...
所以是有"英文標語"的喔~
(Lion Dance Fastival)

↑很漂亮的宣傳掛旗


↑ 這是泰國來的隊伍,獅子是雪白色的,很漂亮~  這個是獅尾的人高舉獅頭,而且還要移動腳步轉身喔!


↑這是台灣的隊伍,現在是在飛躍高椿的過程中.....二到三排高椿為一組,他們可是有默契可以連續跳2組高椿

我大概只停留了40分鐘
看了二個隊伍的表演
也喝了二杯免費的仙草蜜(我真的不是為了仙草蜜而去看表演的..)
覺得能在這樣的時空裡
看到精彩的傳統文化表演
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了
他們的獅子舞得活靈活現的,而且二人一組搭配得十分巧妙
像上面的那個飛高椿
舞獅頭的人一次要跳過二排高椿的距離耶!(因為要留一排高椿給獅尾站)
如果前後步調不同的話
可能只有一個人能順利站上椿(或者二個人都摔下來,想到就覺得好痛)


其實台灣除了歌仔戲和布袋戲之外
還有太多太多可以拿得上國際舞台的豐富內容
請大家一定要努力愛台灣
除了用心欣賞好文化
還要讓更多的地球人能看到台灣的精緻文化啦

PS.我站的位置不好,所以有一條繩子橫在畫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