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我在日記裡寫道:「我想旅行最令人感到興奮的,是除了可以欣賞到不同於平日的風景之外,莫過於結交到來自各地方的朋友吧。在Sydney central龐大的像旅館似的YHA裡,才一個晚上的時間,就認識來自英國、韓國、澳洲、美國及大陸人,當然,還包括那些未曾深入攀談的異邦旅者。我喜歡這樣不著邊際地聊著彼此的事,雖然大部份的時候,我們都是使用相同的話題來搭訕,哦不,是交談,比如:你從哪裡來?去過哪裡?在這裡待了幾天...之類的蠢話,但接下來的話題發展,永遠都是你無法想像的驚奇和趣味。」我想旅行的魅力正是如此吧!

誰教我有一雙快腳
為了充份享受雪梨令人心情愉悅的陽光,我在雪梨的3天裡,去了達令港、雪梨歌劇院、雪梨水族館、國王十字區(king cross)、岩石區(the rocks)、澳洲博物館,某郊區看雪梨鐵橋、某公園看老夫婦釣魚,還有去了2遍傳統市場,另外還買了一杯要價新台幣60元的500CC.葵可立珍珠奶茶(想吃看看澳洲的珍奶會不會有獨特的袋鼠味。當然,這真是想太多了)。沒辦法,誰教我有一雙快腳,身為快腳者所擁有的道義和責任,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去最多的地方。但雪梨真是太熱鬧了,到哪都是一堆人,黑的人,白的人,黃的人,撐著陽傘的人,追逐海鷗的人,提著購物袋的人,擺pose準備照相的人,穿比基尼的人,跟著導遊四處走動的人,還有因為看街頭表演而出神的人。

到哪裡似乎都避不開人群的雪梨,就像週六下午的忠孝東路一樣,擁擠卻又充滿樂趣。

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是在雪梨歌劇院旁,一個可以輕易看見劇院全景的平台。這裡是一間又一間(我連一客牛排都付不起)的高級餐廳和小酒吧,雖然沒用餐,但光想像能在這樣的渡過一個下午,望著藍天和碧海,還有像張著白色風帆似的雪梨歌劇院,這一天就應該值得了吧。

我無意冒險,但那真會引誘人一試
我和在YHA認識的朋友Dami去逛惡名昭張的國王十字區(King Cross),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紅燈區。早在還沒去澳洲前就聽說過那個地方了,因為裡頭的旅舍十分便宜,有人建議我如果膽子夠大的話,去住那裡能省下不少旅費。果然我還是沒膽去住,但還是忍不住和朋友進去冒險了一番。嗯...果然是個詭異的地方,它的詭異之處並不是奇特的建築和隨處可見的流鶯,不,這些都沒見著,而是它過於寧靜和缺乏人氣才教人覺得有什麼事情正在暗中蠢蠢欲動。雖然我們是大白天去的,但街上沒什麼路人,而沿街的商店也只有霓紅燈在無聲的閃爍著。不過我想想也對,這紅燈區若是在大白天的就車水馬龍,也挺怪的.....倒是一路上我們總會碰到那麼幾個坐在路旁跟我們招手的歐幾桑,不用多說,這必定是在向我們「招攬生意」。我們在遇到了幾個「生意人」之後,反而激起了好奇心,想一探究竟「大白天會有什麼好看」,而且一個人只要價5塊(約台幣125元),於是我和Dami在斟酌了敵我雙方的情勢之後,買了其中的一家門票進去看看。

噢不,那真的會令人後悔。我們在空無一人的昏暗酒吧裡,像二隻待宰的羊。約一間教室大的酒吧裡,喇叭播放著空洞的舞曲,天花板的水晶吊燈正努力的在旋轉著。人呢?你們剛才說會出來表演的人呢?怎麼沒有出來活動一下?除了一開始送啤酒上來的那個歐巴桑之外,我們再也沒看到其他人出現(不會吧,難到是她?)。我們下去跟收錢的歐幾桑抱怨,他說你們再等一等,會有人出來的。我們回去把啤酒喝完了之後,人都還沒有出現,我們開始覺得自己受騙,便不想再等下了(而且我心裡一直在嘀咕著:萬一等會真的有舞女出來,那麼,一男一女,再加一個舞女,會不會很尷尬呢?),我們拿了包包便走人,臨走前那個歐幾桑還說,晚上的更精采噢! 噢,算了吧~

今夜我們不醉不歸
雪梨的夜生活其實還挺不賴的。除了YHA本身所舉辦的活動之外,像電影播放或BBQ,還有不少酒吧可以進去鬼混。我在吃完了BBQ之後,和幾個剛認識的朋友到YHA附設的酒吧去瞧瞧。今天酒吧裡有辦crab racing。這就像是賽馬一樣,YHA準備了12隻crab要來進行爬行比賽,並在比賽前讓有意報名的人在自己中意的crab旁填上名字,比賽規則很簡單,就是看那隻crab爬的最快,該隻所認養的主人就能得到獎品,有大眾交通工具卷和YHA T-shirt等。雖然只是個小遊趣,但大伙兒都樂在其中,主持人也很盡責的「轉播」比賽實況,每個人都很high。

喝酒聊天其實是件滿愉快的事,但話題很重要。我的那幾個朋友主要是紐西蘭和英國人,他們有點喝醉了,其中一個很愛講話,但他已經講不清楚話了,這是我來澳洲第一次感受到語言不通的尷尬。而且我覺得和他們有點話不投機,於是找個理由就繞跑了。後來我又和朋友去了幾個酒吧轉轉。在雪梨,酒吧裡的夜生活其實很安全。同行的Dami在我來之前,以經和朋友去過好幾個酒吧,他們的規舉是這樣:粗壯的保鑣在門口過濾酒客之後,在酒吧裡可以盡情享樂,但仍然會有其他的保鑣keep eye on everyone,如果有人要鬧事或騷擾女生,保鑣可是會不客氣的把你請走。我就見過這種場景,有二個男孩去找別桌的二個女孩,本來還聊的滿開心的,後來不知男生說了什麼話,女生好像有點不高興,保鑣居然自己就走了過來,把那二個男生"硬"請走了,真是有專業又有效率的保鑣啊。

在雪梨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卻讓我見識了不少新奇的事,除了景色之外,各式各樣的人物更是精華所在。我想身為一個國際大都會,就算是給我30天也見識不完的。人不能太貪心,我想留一些景點,會讓我未來對於重返澳洲這件事,更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