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公視「打拚- 台灣人民的歷史
內容定位為記錄片(歷史重建影片)
節目做的很好,也找了我最喜愛的雷光夏做旁白

今天介紹台灣近代的歷史
看了感觸好深
節目用很重點式的說明,加上影像記錄
把我過去所認識到的歷史事件,像用針線般地一一串起
蔣經國、中美斷交、李國鼎、黨外人士、美麗島事件、中壢事件、三月學運、解嚴、鄭南榕、街頭運動、總統民選、政黨輪替、921地震...

突然之間,我的思緒暢通了
那些原本見樹不見林的事件
一下子就有了完整的形貌
我想我終於知道,台灣為何會承載了這麼多的街頭運動
為何充斥了本土及外來政權的意識之爭
為何台灣人民靱性十足

從宏觀的歷史來看台灣
才明白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
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政治人物
就讓他們去搞意識形態吧!
我們自己的思緒要透澈
才能不被他們去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