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週六一早在餵九孔
同事帶他4歲的兒子阿泉來實驗室
阿泉在看我在用海藻餵九孔
好奇的慢慢問我說:
「你在餵這些蝸牛吃早餐喔?!」
呃,好奇怪的比喻,而且這些是九孔,不是蝸牛。
我只好回答
「對呀,要吃早餐才會快快長大。」
阿泉又問了第2個問題:
「那這些蝸牛怎麼不會動?」
我又回答
「因為我還沒餵到它們它們啊,所以肚子餓了不能動了。」
接下來他又問了我很多只有他小腦袋才問得出來的問題
實在快要招架不住。

●之二
後來同事因為忙著在看顯微鏡,而沒時間理阿泉
阿泉就鬧脾氣,說了不知從哪學來的話
「媽媽,我好想去死喔」
同事大驚
「因為你都不理我」阿泉說道。

然後阿泉繼續"牽托"
「而且你在家都駡我,我去死好了啦」
同事開始跟他曉以大義
「哎唷,別這樣嘛,你死掉了,媽媽會難過啊!」
沒想到阿泉出了狠招:
「那你去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