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回家了!!
在家的好處之一
就是可以彈彈那跟了我15年以上的YAMAHA鋼琴
雖然比不上價位從數百萬起跳的史坦威鋼琴
但跟東港學琴地方的練習用琴比起來
手感、迴響與音色的清脆度好太多了
至少,我不用擔心彈到低音Do時 會有琴鍵彈不回來的窘境...

前幾天從朋友那弄來了李斯特的鋼琴曲來聽
深深被那激昂的、華麗的音樂所著迷
也讚嘆著演奏者高超的彈奏功力
每一個快速跳動的音符都是那樣的精準的落在琴鍵上
4連音、6連音、八度音、琶音更是無懈可擊
後來 我跟另一個朋友C談到李斯特,
「真希望我也能彈出那樣華麗而奔放的音色。」我這樣期盼的說著。
「他的東西講技法 所以也被批評」朋友C突然這麼回答我。
是啊 講技法... 不過誰不希望自己的琴藝高超呢?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技巧只到「能把小星星彈的很快」的程度吧?
我覺得重點是有沒有放感情進去啊!
每一個輕重音 和樂句中的呼吸
都是要隨著身體的律動而律動著
如果光有手指頭的技巧 我想也只是個琴匠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