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迷路了?

好不容易從布里斯本坐了二個小時的巴士來到Coolangatta,一下車就覺得不太對勁。看看四週的景象,沒有一處像是有旅舍的樣子,頂多只是一般 的住家而已;而且天色已晚,讓我有點擔心今晚會不會露街頭。只怪我沒概念,原來,我從網站上所抄下來的YHA地址「Coolangatta/ Kirra Beach, Gold Coast」並不是完整的,這些都是大地方,當然就沒辦法找到正確的地點。所幸,我遇到了一對好心的情侶和友善的公車司機,提供 我正確的YHA資訊,幫我渡過了第一晚的難關。

位於澳洲東岸的黃金海岸是由很多小海灘所組成的,所以整個黃金海岸相當的長,而Kirra Beach只是位於其南端的海灘。除了較為熱鬧的購物 區和旅館外,沿著Kirra Beach所建的房子幾乎是二層樓的民房。在這裡你看不到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而人們來到黃金海岸,不外乎三件事:渡 假、衝浪、渡假+衝浪。我和同寢室的義大利朋友Alex在"逛大街"時,看到路上的人不是坐在小商店前看報喝咖啡,或者坐在路邊長椅上晒太陽 ,不然就是剛從海邊回來,我們都興起了同樣的問題:這裡的人都不工作嗎?還是這裡幾乎都是遊客? Alex是我在澳洲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儘管我們只相處了一天,但我很難忘和他所聊過的事,我想他應是一個很nice的旅行伙伴。白天時我們踩 著白白的沙走了好長一段路,邊做天然的腳底按摩,邊聊著彼此家鄉的事。他說他的家鄉不靠海,能夠來到海邊旅行,他感到相當的高興。談 到他家鄉的食物,他聊得格外起勁。他說比薩雖然很有名,但在義大利,他們一週大概只會吃上一次;但義大利麵可算是常在吃的了,只要換 上不同的麵條種類和醬汁,天天吃也吃不膩呀!(晚上他還做了鮪魚義大利麵一起分著吃喲!)

下午,我們帶著新買的海灘巾一起去海邊游泳晒太陽。澳洲的陽光,跟澳洲人的熱情一樣,溫暖而不燙人。我學Alex一樣,躺在沙子上享 受美麗的陽光,偶爾翻個面避免烤焦。在沙灘上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呆在那不做什麼,只為了晒太陽。記得某個朋友跟我說過,白人國家能 享受陽光的機會不多,所以他們很珍惜能晒到太陽的機會;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歐洲國家,能看到成群的人在草皮和沙灘上晒太陽的原因 吧?在湛藍的天空及雪白的沙子陪伴下,此時身心都在行光合作用的我,心情突然惆悵了起來~沒想到第一次這樣靜靜地品嘗陽光,是在離家 遙遠的地球另一端,而身邊卻沒有一個熟悉的朋友,能分享這樣的美好....不過惆悵歸惆悵啦,每當我一想到我的第一次日光浴,竟是和"另一個男人"一起進行的,就覺得好笑...你能想像二個男人一起晒太陽的景像嗎? 噗嗤~

後來,我獨自前往可倫坡野生動物園。那裡的故事,就麻煩各位自己去相簿(澳洲行-Coolangatta) 裡面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