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那裡可以兌換旅行支票?」

出了澳洲海關以後,這是我問的第一句話。旅行最重要東西的就是錢了,有了現金,吃喝拉撒及交通都沒問題。在兌換現金及詢問旅遊資訊的過程中,澳洲人的友善及耐心是我對他們最初的印象。由於環境的陌生,及對布里斯本的不了解,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小時是站在旅遊資詢處的櫃枱前渡過的。很幸運的,服務的小姐是個香港華僑,讓我倍感親切;但很不幸的,她不會講華文。 我花了很大的時間在理解怎麼去市中心,及如何打發第一個下午的方法,好在她很有耐心的依照了我的時間及需求,替我安排了一個"看似有趣"的local tour,也同時能幫我訂去市中心的車票。當然,人在極度陌生的環境下,遇到了令人滿意的安排,會很自然地接受這樣的決定。我乖乖的付了75元(tour+bus),拿了車票,走到了前往市中心的候車處, 「這是好的開始」我心想。

其實我在布里斯本待的時間並不長。我的行程是這樣的: 10/5下午布里斯本,當天晚上前往Coolangatta(位於東澳黃金海岸的小鎮)玩了二天,10/8再搭車回布里斯本待一晚。算算我在布里斯本的時間不到24小時,但我對澳洲人"善於享受生活"的印象卻是在這建立的。澳洲的大都市雖然大樓林立,但仍保留相當多的綠地及草皮供人親近,走在街上,你隨處可見人們或坐或臥地在草皮上做著各種事,聊天、看書、發呆及談戀愛,甚至我還看見三個西裝畢挺的男人坐在草皮上談事情,腳邊散布著各種文件。在台灣,我想草皮只是讓人"欣賞"及狗兒"解放"的地方吧(現在更成為火蟻滋生的"死亡禁地"了)。

當天下午所參加的旅遊團叫做"Day Tour",專門做短天期(半天、一天或2~3天)的地區性觀光。參加半天local tour的代價是50元,我們的行程是去"龍柏動物園"及"小山丘"。龍柏動物園飼養了相當多澳洲的原生動物,當然也包括了袋鼠及無尾熊(見相簿);而小山丘則是位於布里斯本邊緣的高地,可俯看幾乎整個布里斯本市,很像台中的大肚山啦(沒想到,幾天後聽說因天氣乾燥,小山丘竟然火燒山了...)。這二個地方算是相當不錯的觀光景點,但當我逐漸熟悉澳洲的旅遊方式後,我才發覺50元的票價實在是貴了些,因為澳洲的大眾運輸工具既方便又多樣,我其實可以自己搭市立巴士前往這些地方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對英文的聽力還有待加強,當tour bus的司機沿途介紹風景時,大多時候我就像鴨子聽雷似的,完全沒辦法融入,唯一明白的,是當其他乘客發出笑聲時,我才知道:笑點來了。後來,我告訴自己,才剛到澳洲就能以安全又方便的方式遊歷好玩的地方,其實是值得高興的事呀!我的心才慢慢釋懷開來。

***   ***   ***   ***  
因為行程延誤的關係,離開Coolangatta後,我又回到布里斯本住了一個晚上。這次我打算沿著布里斯本河畔,欣賞城市的風光。

在異地旅行,隨時都有不同的驚喜。

正當我沿著河邊美麗的步道行走時,我忽然發現了一灘水池,我看到許多孩童在裡面戲水;走近一看,噢!水池更大了,原來是一個小泳池。邊走心裡正邊盤算何時有空來此玩水時,進入眼簾的景象讓我又徹底修正了看法:這是一個海灘!!住在當地的台灣人說,這個人工海灘,其實是市立游泳池,為了讓都市人也能享受海灘戲水的樂趣,市府特地運來了沙子建了這個人工海灘,而且不設圍牆也不收取費用,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進出。我看到許多人玩水,也看到有人帶著洋傘及躺椅,舒服地在沙灘上看書或聊天;我想,除了水不是鹹的之外,每個人都把這裡當作真的海灘!(連海鷗都飛來了,你怎能覺得不像呢?!)讓我覺得意外的,是"海灘"的一側設有免費置物櫃及淋浴室,我看得出,這個城市對居民用心。

光是第一個城市,就讓我隨時充滿了感動和喜悅,你說,我怎能不滿心期待未來的旅程,會有更多的驚喜出現?
(陸續會加上Coolangatta、雪梨及藍山的旅行故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