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
我的第一個心得
就是澳洲多元民族的融合

像我表弟Jason
是在醫院做研究工作
我在一次機會中,認識他的同事兼好朋友們
發覺他們大多是來自不同國家移民子弟
越南,法國,俄羅斯,英國,中國
當然還有我來自台灣的表弟

去西澳大學找工作時
也會發現這裡學生民族的多元性
實在不是台灣任何一所大學比得上
(西澳大學還不是澳洲最好的學校)

站在他們當中,聽他們說一口流利的英語
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不論你是從什麼地方來
什麼種族,什麼膚色
大家在這裡,都是為了更好的將來而打拚
沒有人因為你是哪一個國家來的而有不同的對待
所以我現在已經很少主動開口問人家,你從哪裡來
因為這已經不是那重要的問題了。

反過來想想台灣
就會覺那些還在自稱"正港台灣人"
或排斥外省人的人
實在是太小家子氣了
哪一個人不是為了這塊土地在打拚呢?
在美國黑人都能當總統,李昌鈺能在美國有極大影響力
他們不都是為了貢獻一己之力,而盡力燃燒自己嗎?
如果他們還在因為"你不是美裔人士"而排斥的話
他們又如何走到這樣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