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學生物學時
知道動、植物有「馴化」的作用
高山上的植物可以逐漸適應平地的氣溫而存活
淡水的魚類也可以慢慢的接受河口高鹽度的環境,並且繁衍後代。

現在才知道,自己也經歷了馴化的作用,而改變了對溫度的適應力。

這幾天回台北,剛好碰上台北史上七月最高溫
大街上吹的風是熱的,好像站在冷氣背面吹廢氣的感覺
陪媽媽去買菜,媽媽滿頭大汗
她會用很誇張的語氣說「真的熱死我了」
然後用很誇張的動作來擦汗

但我好像一點事也沒有,雖然也會流汗
卻只是稍稍的出點汗而已
也不會熱到坐不住
看來我已經被南部的高溫給馴化了

這讓我想到以前剛上大學的時候
大一那年的冬天,同學們在我的寢室聊天
只見銀杰(住南投的同學)披著棉被跑進來,我們都覺得太誇張
他說「你們不覺得很冷嗎?」
可是那天晚上我還是只穿短袖T恤
他們的結論是,台北來的比較不怕冷。

所以我的結論是,低溫人種是可以在高溫的環境下被馴化
只是不知道,以後是不是還可以被低溫給馴化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