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朋友看了我的網誌後寫給我的信
看完之後,心裡頭有點奇妙的感覺
也不能說是感傷,反而像是遇到了病友一樣....

她是一個跟認識很久,卻又沒說過多少次話的朋友
但我想她對高山說的話應該比任何朋友來得多
因為她很愛大自然

我想,若我真能跟他交換的話
我願意一試...

--
[6/23 不能潛水的大海 VS. 不能爬的山]

俊翰:
看到你的網誌才恍然大悟你MSN上的暱稱...

話說上週我又到醫院做了檢查,
希望可以釐清我是不是有僵直性脊椎炎,
而昨天醫生宣判我長期下背痛的原因不是僵直性脊椎炎,
並從X光片來看是骨質的問題,
通常這發生在40歲左右生過小孩的婦女身上,
我會這樣是天生的.

我問如何治療? 醫生答: 沒有得治療,
只能吃止痛藥讓身體感覺舒服一點.
拿了幾顆止痛藥回家後心神不寧地上網查相關的資料,
卻一無所獲.


這2年多來早已看過許多醫生依然沒有解決膝關節與髖關節疼痛以及下背痛等反反覆覆出現的症狀,
心中早有個底, 這輩子是再也不能登山了!
歷經了多次的情緒低潮, 被迫放棄諸多心中渴望已久的機會,
雖然之前就曾有醫生診段過我的膝蓋有輕微退化性關節炎的現象,
加上昨天醫生所說骨質的問題,
更加確定我的足跡再也不能重上山陵,
想到這點我仍然難過得心碎.

你問:
"不能潛水的大海 和不能借書的圖書館有什麼二樣呢?"
我說:
"望見山 猶如失去翅膀的鳥兒望著天空 再也回不去了"

凌晨看到你的網誌, 心裡難過了起來,
因為我真的知道"不能潛水的大海" 是跟"不能爬的山"一樣的,
只可惜我不能跟你交換情況, 要是可以交換,
你就可以潛水而我就可以爬山了...

不知道你從上週看完醫生到現在的心情好點了沒?
想去東港看看你, 唉唉~只是我的行程排到7月底了>_<
等確定可以過去東港再打電話問你好了. .

祝福你~希望你的擔心只是擔心而不是成真

J.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