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了一天的病假,搭巴士去高醫看眼睛
醫生檢查了之後,仍舊說了令我擔心的結果
他說,你二眼的視網膜都有退化的跡象,左眼稍微嚴重了一些
而且左眼視網膜有裂孔,需要做雷射把週圍補起來....

其實左眼去年就因為檢查出有裂孔,而做過一次雷射手術
(還此領到了3000元的保險費用)
沒想到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反而又出現新的裂孔
導致我現在左眼看東西,在視野正中央會有一小塊模糊的斑點
就像電視螢幕上出現一塊成像不清的小點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說法 和醫生的說法一致
「視網膜的退化造成裂孔的發生。」
一般來說,視網膜本身有一定的厚度
但有可能會隨年齡老化或高度的近視,而產生變薄的情形
就叫做退化...
不過我的年紀不大,而且左眼近視也不深
醫生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退化,只說可能跟個人的體質有關吧!

聽從了建議(反正我也沒有別的選擇),我接受雷射手術
我的可憐視網膜在醫生的手下,就像殘破不堪的鐵板一樣
等待著被雷射「焊接」的命運
那是一種果凍色的綠色光芒,每看見它出現一次
就代表視網膜上的某一個小地方被焊接了起來
我偷偷的在心裡默數 一下、二下、三四五下.... 前後總共打了150多下
其實被雷射打到會痛的,只是剛開始的時候還好,沒什麼感覺
打不到第10下,眼睛就開始出現悶痛感,後來就轉變為灼熱
當我數到第86下時,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我發現二隻手已緊握拳頭、全身冒冷汗
當戴著口罩,只露出一雙美麗眼睛的(操刀)女醫生問我「會痛嗎?」
我很想跟他說「當然會痛,妳燒的可是我肉做的視網膜啊!」
但我只能以不斷的流眼淚來回應她.... 

當診療結束要離去之前,我問醫生,退化有辦法復原嗎? 
醫生說,沒辦法喔,就像你長高了就不會再變矮,是一樣的道理
(然後旁邊的護士阿姨搭腔說,會啦,當你變老了之後就會...) 
聽起來真是個不好的消息
(不過變老時會變矮,也是令人不愉快的消息啊)
但更另我擔心的是,我可能再也不能潛水了
因為高壓可能會使得視網膜更容易破裂... 
哎,不能潛水的大海
和不能借書的圖書館有什麼二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