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我們的行程當然是要進去藍山裡探險。

其實我在藍山裡鬼混了二天,第一天是和Dami及Wan一起以走路的方式在「體力允許的範圍內」趴趴走,而第二天則是我自己搭巴士瞎逛。藍山NP其實很像台灣的陽明山NP,有開車可及的風景點,也有需要花費體力和腳力的林間小徑,只是房子、遊客,當然也包括便利商店,都比陽明山少了很多很多。這裡的房子都是單層平房,每一戶都有一個美麗花園,我們在不斷地讚嘆聲中來到了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回聲谷(Echo Point),從這裡可以眺望有名的三姐妹。Echo Point其實是位在峭壁上的一塊大平台,站在這塊平台向山裡望去,幾乎有270度的視野盡是廣闊的森林,我想稱之為Echo Point可能是因為若大聲喊叫可以聽見回音吧? 不過我並沒有這麼做(雖然心裡很想...)。這裡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裡面可以買些紀念品和飲料。在來Echo Point的一路上,我們並沒有遇見什麼人,但才來到Echo Point,才發現原來遊客都在這裡,真是有趣,他們大多是搭乘巴士來的。原來「觀光客」的天性是全世界共通的,只要能直接到知名的景點就好了。(在這裡我聽到有人在講中文耶...是台灣口音)。

藍山NP裡有一種鸚鵡,全身雪白,只有頭上有一小撮黃綠色的羽毛,牠叫「卡卡度」,我想澳洲的「卡卡度國家公園」應該是這種鳥來命名的吧? 我們在藍山NP裡到處都可以見到這種鳥的蹤影,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肥大壯碩的鳥在空中飛來飛去,而白色的身影在陽光下實在醒目,數量也是多的嚇人。我突然有種感慨,若牠們是生長在台灣,不知道在在這個時代裡還能看見多少數量呢?

後來我們還走了林間的小徑呼吸芬多精,看了從前澳洲人開採金礦的礦坑(以前藍山產金噢!),坐垂直升降的軌道車(往返山頂和山谷間),還碰到一個頭髮捲得超有個性的胖胖女孩。雖然很這些遭遇都很有趣,但我想把版面留給第三天的行程,因為後來我又再度回到自己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旅行比較容易從心看世界。

因為Dami和Wan都相繼回去雪梨,剩下的時間,我又把自己交回到自己的手中。Dami說她不擔心我一個人會玩不下去,「因為你是個很會自得其樂的人」。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我其實很怕孤單,但我卻能面對孤單。如果你把孤單視為一種常態,你就能以平常心來面對它。

第三天我改搭旅遊巴士。嗯,搭巴士真是個好主意。我買的是七日週遊卷,可以在任何地點不限次數上下車,可以連續使用一個禮拜,很棒吧 !! 巴士是雙層的,我走到二樓的一個窗邊的位子坐下,一面欣賞風景,一面著聽司機介紹當地的風景。如果這樣的導覽是全民英檢的聽力測驗,我想我的分數應該只有30分吧!!我只好向我前面的二位老太太求助,請她們解釋一遍司機的介紹給我聽。荷,這一下子聊開了,因為她們好熱情,一個講完換另一個講,講完後再由原來那個繼續補充,這樣很好,我樂得感受她們的「見面禮」。後來她們告訴我,她們是住在其他地方的澳洲人,因為非常喜歡藍山NP,所以這二位「老」朋友每年都會相約來這裡逛逛,住上幾天。

我問她們為什麼喜歡這裡? 頓時,二位老人家的眼中閃耀出光芒。左邊的老人說「藍山之所以叫藍山,是因為它終年雲霧遼繞,會反射出淡藍的顏色。」右邊的老人繼續說「但是它的顏色是有變化的喲,有時後藍色,有時後白色或綠色,每次來每分每秒都在變化著。」我閉上眼睛想像著Echo Point那片森林的光影正在變幻著。左邊的老人又說「所以我們喜歡來這裡,好美!」我突然覺她們二位真浪漫唉,年紀都一大把了,卻為了欣賞美景來到藍山。如果我有一天和她們一樣老了,不知道會不會有這樣的體力和意志力呢? 為了回報她們的熱情,我下車後隔著窗戶用飛吻和她們告別(這是模仿一位布里斯本巴士司機的熱情舉動),沒想到她們驚喜的笑開了....

我又回到了Echo Point。這一次我選擇另一條森林小徑。我沿著步道前進,發現了一條不起眼的小叉路。我穿越了愈來愈茂密的樹林,終於看到一處明亮的空地。哇,是瀑布!!原來這是通往瀑布底部的小路!我站在瀑布沖擊而成的水潭前仰望水落下來的地方,覺得自己好渺小哦; 那轟隆隆的水聲把所有的聲音都掩蓋住了。我看到峭壁旁的步道上有遊客在看著瀑步,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到我呢?

雖然是一個人在荒原裡漫步,但一路上總有新的朋友出現。一隻停在岩壁上紅色小鳥,一隻從我腳尖前面蹣憨而過的肥大蜥蜴,一株綠色的小草(我把它拍成像大樹一樣哦),和一張頹敗而荒廢在蔓草之中的木椅。我可以毫無顧忌地停下來慢慢欣賞它們,而不用在意朋友是否顯得意興闌珊,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

整個藍山探險的最後一站是「the Edge Cinema」,中文我不知道要怎麼翻,就姑且叫它「邊境戲院」吧。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要看一部介紹藍山NP的影片,我剛好趕上最後一場。戲院好棒,居然是超大螢幕,可以營造出非常立體且震憾的視覺效果哦~片中介紹了許多比我這二天旅程還要精采的地方,比如更為茂密原始的密林,還有bushwalk, Rock climbing等特殊活動。讓我感到最興奮的是,影片中二位女生從一個水量非常大的瀑布頂端,利用徒手攀岩的方式往下爬,攝影機就這樣一路跟拍著(用直昇機!!),她們爬呀爬的,最後來到瀑布底部的一口深潭,還有一個伏流的入口。她們不知哪弄來的一艘小船,我們就這樣一路跟隨著她們從伏流入口進去,最後重見光明。我看了這影片,深深受到感動!!我覺得人生就是要這樣冒險才算活著啊!原來藍山還留有這麼一大片能去而未去的神祕境地,我發誓我一定還要再回到藍山,去體驗生命中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