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國小、國中超愛聽音樂
尤其是西洋歌曲
那時候隨身聽是我最重要的生活用品
每天晚上都躲在被子裡聽廣播
也不記得為什麼特別愛西洋音樂
反正只要能聽得到英文歌曲的電台或電視頻道,我一定按時收聽/看節目
台北電台的嚴瑾,週末搖滾的余光,是我印象最深的二位主持人
還有ICRT也是我必聽的電台
我甚至於會抄下ICRT每週六下午3點的每週歌曲排行
(我的英文底子大概也有一點是這樣打起來的吧?)

在還是錄音帶的年代裡,我買的幾乎都是西洋專輯
那時候一塊錄音帶好像只要130元吧....
Roxette,meat loaf,boys two man, 范尼莎威廉絲、喬治麥克、艾爾頓強、正義兄弟(唱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的)、湯米佩吉、戴比吉布森、瑪利亞凱莉..
天啊,好多喔,寫不完了 (電影原聲帶也好多)
其中湯米佩吉的我超愛,那塊帶子大概聽了有數百遍了吧

今天下午在車子裡聽到塗鴉合唱團唱的"all for love"
我竟然為了好好聽這首至少十年以上沒聽到的歌
而把車子聽在路邊....

唉,那些年少輕狂的歲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