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雪梨的第一印象是「怎麼這麼多華人?」

才從雪梨市的中央車站出來,走沒幾條街,就看到寫了中文字的招牌掛滿了騎樓上。我毫不費力的就能認出哪裡是賣皮飾、兌幣的和紀念品的店,也有雜貨店和旅行社,最多的還是餐廳。我佇立在街頭,望著那些寫滿中文字的招牌發呆,空氣中偶爾夾雜幾句中國話傳進耳朵,頓時心裡滿是時空錯亂的感覺。

那是一種詭異的感覺。

因為我無法想像,當我來到了世界知名的城市,滿心期盼地以為這裡盡是我從未見聞過的人事物時,我竟然陷入了另一個看似"熟悉"其實陌生的世界。

讓我產生熟悉感的,還包括這裡的生活方式。說雪梨是繁華的大城市一點也不為過,街道上充滿了人車,行人神色匆匆,商業大樓林立,公車班次密集,這對從小生長在台北市的我而言,早已看慣了這樣擁擠的景象;我想,這裡跟台北唯一的差別,只是人們講的是英語。不過也難怪這裡擁擠,因為雪梨是有名的大城市,除了海景吸引人之外,精品、服飾、美食,更是與世界同步流行;在這裡永遠不缺少樂子,機能豐富連著名的旅遊書"LP(寂寞星球)"都特別為雪梨出了一本專冊。

如果你明白雪梨為何如此熱鬧,那麼當你看到雪梨YHA(Sydney centre YHA)蓋得像旅館一樣豪華時,便不會感到特別驚訝,因為就是需要蓋得那麼大,才能裝得下各地來的旅行者呀~而雪梨YHA也是讓我開了不少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