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之後,上了一些課
其中一門是生態旅遊的課程
主辦單位是台灣觀光領團人員發展協會
其實我很早就想要進入生態旅遊這個領域,當初是想要自己慢慢摸索、自己創業
今年會想要出國,也是想多去了解這個產業在其他國家發展的狀況
沒想到一回國就找到這個課程,原來已有同好在推動生態旅遊了
心想即然可以省去摸索的時間,又能拓展人際關係
便馬上報了名。

上了課之後才知道,這群推動生態旅遊的人
都是由傳統的旅遊領隊或導遊出身的;
會想要轉型成生態旅遊領隊,是有感於台灣的旅遊品質一直未能提升
且希望能把旅遊品味的深度加深,才進而積極推動生態旅遊。
這個協會像一個台灣旅遊知識的集散地
傳授關於台灣的一切,包括人文、地理、歷史、植物、傳統歌謠、原住民文化....
上了他們的課之後,突然覺得以前學的實在是太膚淺了
即使像我是學植物學出身的,但我從未了解過地質史對台灣植物演化的重要性;
學校的老師也沒教過哪些植物對早期先民生活有哪些層面的重要性。
這些都是要靠自己在離開學校後,真正認真的體驗生活,才能融會貫通成知識,並且分享出去。

我也有我自己關於台灣的故事
總有一天,我要讓更多人分享關於我所知道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