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在國際會議中心有場演講
因為在阿媽家附近
而且下午人又在外面
於是先到阿媽家轉轉,等著入場前再半小時再過去即可

到阿媽家時,她已經弄好了晚餐等我一起吃
有二盤青菜,一盤豬肝,一鍋湯
而廚房裡還有隔壁鄰居自己做的蘿蔔糕,正在鍋子裡煎著

阿媽說:哩緊呷呷咧
於是我進廚房裡拿了二副碗筷出來
一邊盛飯,一邊和阿媽閒聊著今天早上去了哪裡。

阿媽正在煎著蘿蔔糕

坐定位後,蘿蔔糕也煎好了
我們祖孫倆便隨便聊著生活上的瑣事
阿媽很厲害,台語是他的母語,但國語也說的溜極了
所以她可以國台語混雜著與我交談
而我的台語雖然進步不少,但那個「Qn」就是很怪
一整個怪
但我仍用台語跟他交談。
阿媽很捧場,從來沒有戳破我台語很怪的事實
我們可以這樣聊半個多小時
我一個人也把鄰居做的好吃的蘿蔔糕全部吃完了...

6點半了,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把我們倆的碗洗了乾淨
和阿媽道別,順便和阿媽借把傘
心滿意足的去聽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