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去看了「練習曲」
看的時候,腦中有很多畫面也跟著大螢幕的畫面一起跳動
看完之後,我一度坐在椅子上不想離開

政治人物們總口口聲聲的說要愛台灣
可是,有什麼能比
"把台灣的畫面(無論美或醜)或人物用電影記錄下來,再帶給人們感動"
這樣的方法,來得深切而感人呢?

可以感覺得出陳導演有很多很多的事想要表達
對環境,對親情,對土地,對生命,對身障人士
台灣的導演總是這樣的
想說想說的故事太多,而我們時間卻太少
於是就在短短2個小時的時光中
讓我們承載了太多的壓力

但「練習曲」不會
想說的故事很多,導演卻輕輕點到為止
你需要自己去完成它
它才會變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像我在看的時候
就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從我腦中飛過
例如,東明相在看他爺爺等著過轎的時候
突然眼淚流掉下來
而我竟然也跟著掉下淚來,
因為我想到了我的外婆。

當別人是拿一把大刀,強壓著你要改過向善
「練習曲」卻好像是拿一盤可口西瓜要你品嚐
然後再向你述說瓜農的辛苦,你可要好好善待他們
"不然你以後就沒有好吃的西瓜可以吃喔"的感覺

當電影最後回到了高雄,看到了85大樓出現在畫面
不知為什麼,我好興奮
難道,我也快要變成高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