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無關政治)
拜託,行行好
讓團團、圓圓留在牠們的生育地就好了
不要來台灣....

都什麼時代了
還會以「要讓小孩子能親眼看到可愛的貓熊」的狗屁理由(原諒我)
做為申請動機?
究竟把貓熊引進台灣,對於台灣孩子的生命教育能起多大的意義?
不然,任何人家的小孩長得可愛,我是不是也可以抱回自己家來欣賞?

過去的無尾熊、國王企鵝、小白鯨
甚至德國的小北極熊雪花
都在引起一陣風潮之後旋即落寞
我不相信看到圈養的動物,就能夠充份的認識這些動物真正的價值
(不過把牠們製成玩偶來販買另當別論)

台北市立動物園說「移地保育也是一種保育方式」
問題是,大陸這麼大,
難道都沒有更適合的地方,而要大老遠的把牠們"送"來台灣嗎?
即然如此,為何不把經費花在派員去大陸(或其他國家)做大型哺乳動物保育的經驗學習?

我真的覺得,他們只是為了自身利益的考量
才會積極引進貓熊
動物園除了營業收入、進場人次、教育訓練可做為考評成果外
或許,有國際級的保育動物出現,應該也可以掙得更多的研究經費
可以養更多的研究人員和助理吧?

我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換意見
反駁我、提出不同想法也可以
我喜歡和你一起討論!

--
這個人寫的比我好
推薦一下
貓熊&反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