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只有吃)黑鮪魚(沒有)文化季」系列活動的關係
東港鎮特別請到了「明華園」的「總團」來這裡演出
因為平常都是明華團的子團在地方演出
所以看到總團要來,當然一定要去看個熱閙囉~
我還拉了同樣也愛看歌仔戲的小蔡一起去看
他對今天的戲碼「蓬萊大仙」超熟的哩!
正好可以充當一下我的「活節目手冊」....

  ↑八家將出現,要取走李玄(李鐵拐的前生)的元神

「蓬萊大仙」講的是李鐵拐的故事
今天有三位大台柱參與表演:孫翠鳯、鄭雅升及陳勝在
三位都是超人氣演員
只要他們出場,觀眾都爆以熱烈掌聲
本來以為,對台語外行,對歌仔戲更不了解的我,會無法融入劇情
沒想到在小蔡的細心講解,和舞台兩旁字幕的幫忙之下
我竟然看得津津有味

小蔡除了是戲迷之外,他以前也有和歌仔戲團實際接觸的經驗
所以今天從他那裡吸收了很多關於歌仔戲的事情
像唱腔啦、身段啦、還有各種的曲調
(今天學了七字調,都馬調,哭調,乞丐調,漢調....)
連台語都有官腔和普通腔
比如"乞丐"在今天就學到了二種念法,真的很有趣噯~
我們邊看邊評論
還好我們不是在戲劇院裡看,不然後座的人會用腳飛踢我們的頭吧

明華園在現任團長陳勝福的帶領之下
已經提升到了精緻文化的層次了
小蔡說,今天的演出規格,其實不會比在國家戲劇院的演出差
超大舞台,各色聚光燈,3面大型投影螢幕、專業的轉播人員和音響
還有演員的吊鋼絲、換景、服裝、身段等等
都是集各領域之大成
團長一開始的介紹說的很好,「今天你們不用到國家戲劇院,就能欣賞到一流的演出!」
能欣賞到實在很有福氣呢!

有趣的是,在節目結束、演員謝幕的時候
孫翠鳯等主要演員的手上,會拿著他們自製的DVD對著攝影鏡頭耶~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台東布農部落欣賞原住民舞蹈之後
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們拿著自製農產品一一展示的景象...)
而且在台下買了DVD以後,還可以去向演員要簽名耶!
居然還限量30名~
真是會做行銷...

  ↑(左)喜歡今天的演出嗎?叫你爸爸買給你一套明華園的演出DVD回去做紀念吧。
    (右)超專業的舞台燈光
 
自從來到東港以後
嘗試過了很多新鮮的第一次
今天則是第一次觀賞了明華園的「總團」來到東港演出
我想,從以之後,我也會愛上歌仔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