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國家音樂廳聽「賈克路西耶三重奏」。
覺得能從年輕一直演奏到老的音樂家,是值得欽佩的音樂家。

賈克路西耶今年已經76歲了,從他開始演奏爵士巴哈成名至今也有4、50年的歷史。
但我真正認識他,卻是12年前買了他改編自「韋瓦第」的「四季」爵士專輯。
今天能親聽他的演出,看到七十多歲的老人家上台,用如飛的指法在琴鍵上彈奏
專業和敬業的態度,讓我十分感佩。
尤其是當他那已呈現佝僂的身軀緩步走上台,每個步伐都令我感動。

當原訂的安可曲結束時,聽眾爆以如雷的掌聲,並持續有5分鐘之久(我拍到手臂都酸了)
讓賈克路西耶和二位伙伴再多演奏一首更為活潑的曲目;
這首結束後,全場更是瘋狂的起立鼓掌,用真摰的掌聲回報他50年對音樂的不墜的熱情。

我想我後面的幾位聽眾說的話,或許說出了許多人的心聲:
「上一次他們來台演奏已經是12年前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再下一次機會親耳到他們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