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3年多的努力
我的第一篇SCI論文在Marine Ecology Progress Series期刊發表了
請點此看摘要
這本期刊在海洋生態學界很有份量
能夠被接受,令我很開心
更棒的是,本論文還被選為該期的Feature Article
也就是值得被放在第一篇文章,讓大家注意到

為了這篇文章,我幾度要放棄
一來是要用英文寫成,挑戰很大
二來是工作壓力實在煩瑣
讓我一直沒辦法順利的完成
好在指導老師林幸助一直在鼓勵我「已經快要完成了,請務必堅持下去
再加上他從中協助,最後終能完成。

說到林老師
當初畢業前,他就對我說,如果我願意將自己的論文寫成英文
他就讓我以第一作者發表
雖然最後英文幾乎全被他改掉了,文章論述結構也有很大的改變
但至少是我將文章的骨架子搭了起來
他也遵守諾言,讓我掛名第一作者
在此特別向林老師感謝

我的這篇文章,是以屏東東港大鵬灣水域的藻類為研究對象
探討大鵬灣內的牡蠣養殖業因國家風景區的開發而移除後
對藻類生態的影響
由於研究的時間長達四年,研究尺度很大
世界上少有這樣規模的研究
因此能被選為Feature Article

--
Responses of phytoplankton and periphyton to system-scale removal of oyster-culture racks from a eutrophic tropical lagoon
Chun-Han Huang(我), Hsing-Juh Lin(林幸助), Ting-Chaie Huang(黃亭傑), Huei-Meei Su(蘇惠美), Jia-Jang Hung(洪佳章)
MEPS 358:1-12(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