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關於邵曉玲(胡自強的夫人)的新聞不斷被報導,
讓我想起, 我與她曾有一面之緣。

更準確的說,是一"梯"之緣。

幾年前天下雜誌的創辦人高希均曾受邀來中興演講
這場演講似乎很吸引人
除了學校師生以外,也有各界人士參與
邵曉玲就是其中一位。
大概是主持人有介紹吧?
我還在筆記本上特別註明了「參與人士:...胡市長夫人」
她還帶了她兒子一起來聽演講。

演講完後,我因為有問題沒法在提問時間問完
於是鼓起勇氣在高希均搭電梯時「攔截」他
希望能多問幾個問題
沒想到就"順便"把邵曉玲母子也一起攔下了
(好像還有祕書、隨扈...等等很多人)

後來我們一起坐電梯下樓
邵曉玲還對兒子說,「來,叫高叔叔好」
這時我才知道他們好像有一定程度的交情了。
小小的電梯裡擠了6、7個人,又都是達官顯要
讓我感覺很不自在
我趕緊把問題問完後,就開始低著頭看自己的鞋子
彷彿鞋上有樓層號碼一樣。

可能是因為她本來就是明星出身
所以氣勢與裝扮上可以很明顯的發現不同於一般人
那次的偶遇,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官夫人」。
希望這位官夫人能早日脫離險境。
加油!

(No.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