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前夕,我在台大的校園書坊見到這位彎著背的老婆婆
這彷彿有魔力一般的畫面,馬上就吸引我的目光

老婆婆很專心的低著頭,閱讀著一本小書
手指不時地翻弄著書頁
旁邊的書堆還可以見到她摘下的眼鏡
她到底在看些什麼呢?


我悄悄的她身後繞了繞
發現她是在看關於基督教義之類的書吧!
嘴裡還念念有詞
她真的看得懂嗎?這樣吃力的看書,一天能看多少呢?
這樣站著看書,會不會很累呢?
我心中不免對這位佝僂老人,產生很多很多的困惑....

在喧鬧如市集般的書店裡
她像一個靜靜佇立的雕像
守著屬於她的小小空間
在當下,我看到原來寧靜也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