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篇報導
指出愈來愈多上班族利用閒餘時間
接受飯店級廚師的指導,學習如何做出精緻美食

也許是受到了精美圖片的刺激,
或者覺得煩瑣的研究工作真的需要用食物來平衡心靈
我決定今天要來做一樣從來沒做過的食物

想了很久,我終於決定要來做「醃雞腿」

吼吼,嚇到了吧!
沒錯,我並沒有做過醃雞腿
這對很少下廚的我是個新的嘗試

嗯,很冒險的嘗試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我要準備什麼食材和佐料
我也沒有積極地了解製作過程
反正呢,只要吃不死人我都願意嘗試
憑著過去看過友人醃製牛小排的印象
我明白除了雞腿外,醬油應該不可少
後來另外在超市裡買了薑和辣椒
如果你看到這裡,心裡在偷笑我亂準備一通的話
請不要笑出聲,我會難過

不過我今天的重點不是要放在我那完美無暇的醃製過程
而是我小看了「辣椒真的是辣的」這件事....
本來以為我買的那些小小的辣椒不夠辣
為了要了解我所需要加入的辣椒量
我毫不考慮的拿了一小段剛切好的辣椒放在嘴前咬了一下
1秒,2秒~啊...有種白花了銀子的滋味,好像沒什麼味道耶
於是我又多咬了幾下
3秒,4秒,5秒...10秒...~嗯,開始放心,這個辣椒還是會辣的
11秒,12秒....20秒...~喔歐~好像有點辣過頭了

我想後面我就不必數了
因為我也沒辦法數了
我的嘴皮子開始發燙,熱麻
怪怪我的媽...真是夭壽辣的啦
%$&*@#
如果你看過「功夫」的話
我想我當時的情況,就像周小星被毒蛇咬到嘴唇那般
痛到無法自拔,無地自容,無法無天,無病呻吟,無限上綱....
我足足在水龍頭前沖嘴沖了有5分鐘之久

還有
各位看倌請記得,下次切完辣椒之後
千萬不要再戴隱形眼鏡了
即使你已經洗過手...

有人像我一般.這.麼.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