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二次參加太魯閣馬拉松了。

從去年開始,就莫名的瘋狂愛這種看似「非理性」的運動,尤其當去年跑出(自認為)還不錯的成績之後,對自己的運動能力有了另一番的認識。生活嘛!總要來點不同的事物,這樣人生才會變得更有趣;於是,第二次的半馬拉松(21公里)挑戰,我毫不猶豫的就報名了。





去年是在毫無概念的情況下跑完了21KM,等到成績出來,和別人比較了一下,才知道自己能跑出2小時02分算很不錯了(對休閒跑者而言);今年再次挑戰,我的目標不大,只希望自己能再快個10分鐘就OK了,所以從9月開始固定練跑的行程。天曉得長時間沒運動的我,才跑了20分鐘就快不行了,真的太沒有用了(我這時終於了解,原來那些朝九晚五的人,身材會走樣真的不無道理~),沒辦法,只好給自己緩衝的時間,用了將近快一個月斷斷續續的練習,才將自己的體能從谷底拉回來。到了10月,已經能在數次短暫休息的情況下,持續跑一小時了。配合著距離的計算,我發現自己的速度已經能夠很均勻的分配在既定的路程里,這樣才算是完成第一階段的體能訓練。

但是還不行呀,比預定的1小時50分,還差快一小時的體力,因此在最後的三週裡,我試著再跑長一點的時間,後來雖然能拉長到1.5個小時,但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練習了。算了,來就來吧,誰怕誰?大不了最後的路程我用爬的也可以爬到終點!!



這次比賽託小樹的福,能住在花蓮她所謂的"校長宿舍"裡。比賽當天,我和小樹還有小樹一家起了一大早。因為我們去年就來過了,所以我們像是候鳥一般,憑著去年的印象,很順利的到達會場並完成所有開跑前的準備。雖然太魯閣馬拉松不是全台灣規模最大的馬拉松賽,但在小小的峽谷裡,能看到這麼多人同時聚在一起,也算是挺熱鬧的了。

七點整,由5KM的"全民健跑組"先鳴槍起跑。七點25分,"全馬組"和"半馬組"也出發了。糟了,怎麼和原先的想像不一樣?本以為通過了2.5KM處折返點之後,就能一路跑進峽谷裡,享受將近15KM真正的"峽谷馬拉松",沒想到這次是在寬闊的馬路上一路晒著太陽。原來是夏天的颱風,使得峽谷內的路況變壞,以致不得不變更路線,減少峽谷內的路段。(喂!!!還我清涼的峽谷路段啊!! ) 就這樣,大伙頂著烈日,不停的揮汗,不停的前進,還得不時留心台九線上呼嘯而過的大小汽車。

比賽結束後沒幾天,就收到了成績證明書,果不其然,2小時12分,比預的定的時間慢了些。不過我並沒有太難過,因為據我的明查暗訪,大部份的人都因為天氣熱而影響了成績;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的總名次及分組名次都比去年進步了!!去年共3366位參加半馬組,我跑862名(分組第230名),今年共2835位參加半馬,我跑610名(分組第155名),相對排名也是進步的...哇哈哈....我的人生頓時又充滿了色彩與希望~

--
小樹也有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