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程有幾個心得
第一個心得,是我發現澳洲人很熱衷於荒野活動
從柏斯到Ningaloo Reef的這1千多公里中
只要是路上跟我們同方向的車
8成都在車後加掛拖車(trailer)
上頭放的不是拖著遊艇,就是小屋子
不然就是直接開著campervan(可以起居的車子)
他們應該都是要往北邊一路玩上去
 (Carnoven, Exmouth, Broom....等荒野地區,很多都劃為國家公園或保護區)
我心裡一直很不能理解
為什麼澳洲人喜歡這樣拖著龐然大物開上1千多公里的路呢?
這樣不但很耗油,也很花時間
金錢跟精力都花掉不少。
後來Jason跟我說,如果你不趕時間
這樣的旅遊方式其實是很自由的
你只不過是用油錢換住宿錢
因為你隨時都可以睡在車子裡
而且澳洲油價跟台灣差不多
若以澳洲的薪資水平來看,其實是很便宜的。
(這樣聽起來很有道理
但我心裡想的卻是,萬一在半路上抛錨
在一大片只看得到灌木和袋鼠的地方
至少有個"地方"可以遮風擋雨)

第二個心得,是「找對指導老師」很重要(笑~)
Saskia共有三個指導老師,這次都有一起過去
其中一位是美國人Jim,他跟大家處得並不是很好
原因是他太以自我為中心(好像很多美國人都是這樣?)
只要在討論的過程中意見和他不一樣
他就會說你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